淮北拼团购房96群(18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4人申请入群

南玻巨无霸地块31亿元起拍

发布时间: 2013-05-11 17:43:09

来源: www.loupan.com

分类: 楼盘导购

629次浏览


南方日报讯 (记者/郑佳欣)拆除了大烟囱的南玻厂即将摇身变成大型住宅社区。广州(楼盘)市国土房管局昨日挂牌出让黄埔云埔工业区南岗片49号地段(南玻地块),这幅用地面积超过20万平方米的巨无霸住宅地起拍价高达31.4亿元。业内人士表示,由于地块面积较大,不少小开发商“啃不下”,因此地块买家基本锁定资金实力雄厚的大房企。

土地出让公告显示,南玻地块为二类居住用地(R2)、小学用地(A33)、商业用地(B1),用地面积超过20万平方米,可建设用地面积190742平方米,建筑面积达到583631平方米,挂牌起始价高达31.4亿元。地块仍将按照限地价、竞配建的方式决出最终归属,竞配建竞价阶梯为400平方米保障性住房,每400平方米应建设不少于10套保障性住房,参与竞配建的竞买人报出配建建筑面积最大者为竞得人。土地出让公告还要求,地块中小套型(90平方米以下)住房面积占居住用地开发建设总面积的比例要不低于70%。

据了解,南玻地块在去年曾申请修改控制性详细规划,从规划图中可以看到,整个南玻地块将建设42栋中高层住宅,还配套建设两个幼儿园、一所小学以及两个垃圾收集点等。有专家提醒,南玻作为一个将近有十年历史的工厂,变身住宅区要注意土壤的重金属污染问题。记者留意到,土地出让合同特别明确,拿地的开发商要自行承担该合同项下地块土壤调查评估、修复的工作和费用。

记者了解到,南玻地块附近住宅林立,中颐海伦堡已售完,宏康花园新一期项目还在加紧建设,目前周边二手楼价已接近9000元/平方米。

根据规划,南玻地块将变身为总建筑面积达58万平方米的大型商业、住宅综合体,将建设42栋中高层住宅,分别是15层、18层和20层高,居住人口将达1.5万—1.8万人,实现固定资产投资达50个亿,销售收入近100亿元。此外,社区内还将配套建设小学、幼儿园、肉菜市场、文化室、健身场馆、居委会、社区中心等文化休闲设施,解决区域配套不足的问题。

责任编辑: xialiangf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