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拼团购房228群(23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6人申请入群

手续简化 沪提取公积金付房租无需再去柜面办理

发布时间: 2016-06-21 10:27:08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2960次浏览


记者从上海市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上海住房公积金支持职工租房政策始于2009年10月,推出至今的6年多时间内,总共提取人数为13.6万人,提取金额9.6亿元,其中去年5月到今年5月的一年内,提取职工就达12万人,提取资金为8.3亿元。

在政策惠及面上看,主要是非本市户籍的年轻的中低收入群体。在提取职工中,非本市户籍职工占88%,29岁以下职工占50%,提取职工月平均收入为6229元,平均提取额为1700元/人/月。

上海住房公积金支持职工租房政策推出后,其间分别于2010年9月、2014年8月和2015年4月经历了三次修改,不断完善、简便手续。从廉租房扩展到公租房和商品房,包括集体宿舍和白领公寓;从设定扣除家庭收入20%的比例到取消比例;从提取设定限额到公租房取消限额,商品房提高限额;办理要件从繁复多样到简便单一;支付手段从柜面领取到自动转账支付。

目前上海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政策的主要条件是:连续缴存满3个月、无公积金债务或其他约定性提取、在本市无产权房、无不良信用记录;本人和配偶在2000元限额内提取。

办理提取手续,采用每年“一次申请、四次转账、当年有效、次年复审”的办法,对次年复审的办理,如房屋租赁和提取人无变化的,简化到不需要出门办理,仅需上或通过短信办理。

据了解,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的办理方式,主要是柜面办理和单位集中办理。市公积金中心与地产集团此次合作,对以公租房为主、具备良好信用资质、符合市政府推进租赁市场发展且有一定规模的企业,开通“租赁支付直通车”试点模式,希望在方便职工、保证资金安全上走出一条新路。

此次上海地产优家房屋租赁管理有限公司与中国建设银行(601939,股吧)推出了优家建行联名卡,届时租客只需要通过联名卡即可便捷安全地进行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屋租金。据悉,地产优家是地产集团旗下专业的房屋租赁公司,目前管理各类房源近万套。

推荐阅读:房产税征收时间  房产税和房地产税的区别  为什么要不动产登记 

责任编辑: chenl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