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拼团购房138群(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5人申请入群

广州GDP今年预计增长8.1% 略低于2015年的增长速度

发布时间: 2016-07-13 11:32:01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075次浏览


热门新盘推荐
  • 新盘速递 家装指南 圈房 每日导购 户型点评 Q友福利 16年7月广州26盘入市

    天河名企盘享3万抵86折 [新货]南沙生态盘1字头售2-3房 [推新]花都7字头2万抵85折 [地铁]9字头地铁盘售104平3房 [抵买]南沙名企盘将推二期小户 [新盘]首付6.8万买黄埔地铁2房 [优惠]总价90万买6字头5房 论家装我只服中式

    房子这样装甩邻居几条街

    70平竟整出酷炫3房2厅

    不用60万也能安家广州

    121平中国风百花世界

    别怪傲娇女神爱颜控

    圈房269期

    毕业了你的房子租好没?

    圈房268期

    如果魔兽世界也炒房地产

    圈房267期

    深圳房价高 广州欢迎你

    大王叫我来巡盘

    [精编]青年置业:首付15万拿下“小三” [精编]绿肺增城将新建绿道20公里 [图解]这个客厅美得让你窒息! [精编]算算你家房子该买多大 [图解]90后处女座的文青小窝 [精编]深圳一套房抵广州三套 [鉴赏]马赛克风格的卧室你见过? 远洋天骄

    96平三房+87平三房

    东山印象台

    111平三房+69平二房

    恒大珺睿

    LOFT空中墅4房2厅

    精彩活动等你来

    5月14日大粤网免费看房团 增城地铁上盖带装修3房 滑雪场旁2-4房将开售 带装修公寓1万抵88折 购南沙9字头3房减7万 番禺墅质3房带装修1.8万/平 3万抵98折购名企地铁盘

    广州社科院发布的经济发展报告建议,广州可充分利用宽松环境确保投资较快增长

    昨日,广州市社会科学院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发布了《广州蓝皮书:广州经济发展报告(2016)》(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总结,2015年,从产业看,制造业增长放缓,但服务业和农业基本稳定;从需求看,投资增速有所加快,消费增速保持稳定,外贸出口有所下降。展望2016年,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课题组经模型测算,预计2016年广州生产总值增长8.1%左右。《报告》建议充分利用目前比较宽松的财政政策、货币政策和行政政策环境,努力确保投资较快增长。

    总结2015年

    第三产业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达到70.6%

    整体经济方面,《报告》指出,2015年广州经济增长有所放缓但仍保持较快的增速,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8100.41亿元,增长8.4%,增速分别高于全国(6.9%)和全省(8.0%)增速1.5和0.4个百分点。其中,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12086.11亿元,增长9.5%,占GDP的比重达到66.77%,较上年提高1.55个百分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70.6%。

    但是,在经济新常态下,行业和企业的分化有所加剧,传统产业和企业经营压力普遍加大,反映在国税收入上,原油开采、电信、食品、化工等工业行业出现不同程度下滑,传统商贸业税收低位运行。

    汽车制造、石油化工增速回落

    工业方面,三大支柱产业景气存在差异。2015年,三大支柱产业完成工业产值9119.25亿元,增长8.7%,增速较上年回落0.1个百分点,高于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平均增速2.3个百分点。

    其中,汽车制造业完成产值3776.79亿元,增长6.0%,增速较上年回落4.3个百分点;石油化工制造业实现产值2553.16亿元,增长2.2%,增速较上年回落5.8个百分点;电子产品制造业在LG显示项目产能扩大、互联网和智能化相关电子产品市场畅旺等的带动下,2015年实现产值2789.3亿元,增长20.6%,增速较上年提高13.2个百分点。

    存量住宅交易登记面积同比增43.5%

    在服务业方面,金融业加快发展,2015年实现增加值1629.43亿元,同比增长14.2%,占GDP比重达到9%,拉动GDP增长1.1个百分点,成为服务业中仅次于批发零售业的第二大产业。2015年全年新增持牌金融机构20家,新增类金融机构超过500家。

    房地产业发展较快,全年实现房地产增加值1487.30亿元,同比增长14.2%,全年商品住宅网签面积达到1079.43万平方米,比上年大幅增长29.1%;存量住宅交易登记面积达到696.66万平方米,比上年大幅增长43.5%。

    网购快速增长 中高档宾馆餐饮仍较低迷

    2015年,广州服务业的另一个明显特征是新兴经济保持良好势头,传统商贸业则继续低位运行。网购及与信息消费相关的商品零售快速增长,限额以上网上商店零售额增长62.1%,拉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约2.8个百分点。新兴贸易方式发展迅速,旅游购物、跨境电商、租赁贸易等新兴贸易方式蓬勃发展,2015年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进出口达67.5亿元,增长3.7倍,位居全国试点城市第一。

    住宿和餐饮业低位增长,全年完成增加值和零售额476.57亿元和1003.39亿元,分别增长1.4%和9.8%,大众餐饮总体平稳,高频次、低支出的餐饮消费成为餐饮市场主流趋势,中高档宾馆餐饮仍较低迷。

    预测2016年

    广州经济有望实现8.1%的增长

    报告课题组根据国内外经济发展环境和广州宏观经济景气状况,利用开发的广州宏观经济计量模型(GMEAM)进行测算,预计2016年广州经济将实现8.1%左右的增长,略低于2015年的增长速度。

    从产业来看,服务业和制造业是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服务业增长仍将明显快于制造业;从需求来看,投资有望保持较高增幅,消费将稳中趋弱,出口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很可能保持低速增长。

    推进化工建材等行业富余产能外移

    《报告》建议,应充分利用目前比较宽松的财政政策、货币政策和行政政策环境,努力确保投资较快增长。一是要加快推进“十三五”时期重点项目建设;二是要加大城市更新和“补短板”领域投资;三是要加快推进琶洲互联网创新集聚区等重点功能区的开发建设。

    此外,应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稳妥淘汰落后过剩产能,有序推进化工、食品加工、建材、家居等行业富余产能向外转移,大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另外,还应改善土地供应和市场交易制度。在法律法规允许的政策范围内,配合产业准入政策进一步完善土地出让和相关后续监管工作,尝试出让、租赁、作价出资(入股)、弹性年期出让等多种供地方式,稳步推进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流转,加快推进三旧改造,健全完善多途径、多方式土地市场供应体系。

    【微信看楼市】:信息烦乱,要接地气?微信搜索添加【房产广州站】(微信号:houseqq_gz),找广州小编唠嗑去!

  •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