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拼团购房224群(9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4人申请入群

央企轮流制造 广州地价增速超过10%

发布时间: 2016-07-22 13:41:23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2356次浏览


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厦门、合肥、张家口、珠海9个城市的地价增速都超过了10%,涨幅最高的上海达到了21.46%。

2016年第二季度全国主要城市地价监测报告发布了。和去年同期相比,有85个城市同比上涨。而且,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厦门、合肥、张家口、珠海9个城市的地价增速都超过了10%,涨幅最高的上海达到了21.46%。

这样的数据其实并不令人意外,最近频出,都快要被各地的新闻刷屏刷到麻木了。今年上半年,居然出了219宗,绝对是史上密度最高的半年。上一个年2013年,全年都不过出了60个,现在才半年就是当年数量的3倍多。而且今年的扎堆在二线城市,苏州、杭州、合肥和南京数量都上了20,加起来95宗,快占去了一半。更夸张的是,价格和数量一样惊人,出现了金额突破万亿的,远远超过去年同期的6973亿;溢价超过100%的地块有109宗,上面说的四个城市成交额涨幅甚至都超过200%了。如此汹涌,堪称“王的盛宴”。

虽然上半年房地产市场看似又恢复了疯狂的架势,“日光盘”遍地。可是即使北京上海再有潜力,在全球房价排行榜上都和巴黎不相伯仲了,真的值这个价吗?况且,价格也是有水分的,地产营销妖风四起,出现各种“幺蛾子”。广州有个新盘在一个类似通州之于北京的地方,居然卖上了CBD的价格,一查原来是当年的,结果又是免息首付分期又是九折再九折的,销量也是一般。南京有个盘,说是售罄了,结果只成交了三成。说到底,还是套路太深,托高价格给开发商解套。

这样的套路二线城市用得最多,加之二、三线城市的库存还需要消化50个月,这些底细即使买房的人不知道但开发商是知道的,这时候争相买地让上游市场的土地价格涨成这样,尤其是二线城市争出全国一半的,是不是有点诡异地“反市场”了?要知道,北京楼面价超过3万元的地累计有59宗,开发商拿这些地就花了1919.38亿,可是到上个月中旬也只卖了224.8亿,还不够成本的12%。还有很多贷款融资来买的开发商,这债要怎么还?要卖五六万才能收回成本的房子,怎么卖得出去呢?

当然,为开发商担心显然是多余的。君不见半年以来,坐拥的不是央企就是国有背景的企业,中国电建、葛洲坝、招商、华侨城、鲁能、保利轮流买,跟买玩具似的。一来有可能是想把账目做得更好看,在国企改革中掌握主导权,二来也有可能是“官托”,就是抬高均价让别的地卖个好价钱,这块地被压缩的利益再从别的地方“找补”。

最近有句很红的话,用在雨后春笋一般的现象上,也是合适的:“骗子太多,傻子不够用了。”谁都不想做傻子,谁也认为自己不是傻子。无论是盲目追高的投资购房者,还是抢着为坐庄的央企,都有着自己的小九九,谁都知道这是一场“猪都会飞”的魔幻风暴,但又都想从中分一杯羹。只是,击鼓传花这个游戏,鼓声终究会有停的时候,只要参加了,谁都不能保证最后那朵花会不会停在自己手上。

推荐阅读:房产税征收时间  房产税和房地产税的区别  为什么要不动产登记 

责任编辑: chenl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