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拼团购房183群(10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1人申请入群

70年房屋产权到期后到底应该归谁?这下清楚了!

发布时间: 2019-09-04 10:49:25

来源: 快资讯

分类: 业界访谈

896次浏览


土地是归国家所有的,一般说的使用年限70年就是指住宅用地的使用年限,实际上,现在的商品房的土地实际使用年限很少有70年的,大部分在30-60年左右。因为使用年限是从国家出让时开始计算,加上开发周期,最短也得1-2年,到你手里使用年限就不到70了。

虽然有房产证在手,但是你关注过你的房屋产权年限还剩多少年吗?

房屋产权的“实际寿命”是随着开发商开发住宅时间的长短而缩短,你的房子产权年限缩水了吗?

那么房子产权70年到期后应该怎么办?

1、允许延长土地使用权期限。由房屋业主联名提出,补交土地出让金,但再次申请的期限,不应该超过30年。

2、国家会收回土地和地上建筑物,但会对业主进行一些补偿。

3、用类似拆迁安置的办法解决。

《物权法》第一百四十九条规定: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限期间届满的,自动续期。非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期间届满后的续期,依照法律规定办理。该土地上的房屋及其他不动产的归属,有约定的,按照约定;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的,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办理。

也就是说到期了如果房子还在的话,房子依旧是你的,只是要补交土地税。购房者只要有合法的产权证,房子就是私人财产,是不属于国家的。只要房子还在,那么就说明个人拥有该房子的所有权。


责任编辑: 15756121335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