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拼团购房97群(16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7人申请入群

房子网签后能否更名?更名流程又是怎样的?

发布时间: 2019-10-04 10:10:25

来源: 快资讯

分类: 行业动态

4193次浏览


买过房的人都应该知道网签,买新房和二手房都是需要网签的。网签一定程度上可以防止“一房多卖”,因为已经网签的房子是不能再次进行网签的。除了网签还有一个专业名词叫备案,网签在前,备案在后,也就是网签以后,开始再去房管局进行备案,备案的房子才真正意义上实现了买卖交易。那么已经网签了的房子能否办理更名呢?流程又是怎样的呢?

能否办理更名

更名的意思就是换人,这种严格意义上是不允许的,但是因为网签后也可能出现其他无法继续交易的情况,所以是可以办理更名的,也就是可以将网签撤销,然后重新进行登记。买新房是需要开发商同意的,如果开发商不同意是不能单独撤销网签的;二手房则需要房东同意才能网签更名。

更名流程

因为新房是和开发商网签的,所以想要撤销网签必须要开发商同意,一般情况下开发商是不会同意撤销网签的,毕竟这是经过买方同意才进行的网签,所以没有合适的理由是不能更名的,而且在撤销网签更名时,还需要经得主管部门的审核,审核通过后才能继续网签。所以新房要想网签更名,那么你先得和开发商协商好,协商成功后就去房管局撤销网签合同,撤销以后此房就成了未网签状态了,这个时候就可以重新进行网签了。二手房的网签更名流程为:和房东协商好以后,买卖双方拿上身份证和网签合同去房管局撤销网签,二手房撤销网签是很单的,很快就可以办理好,网签撤销后就可以重新进行网签了。

网签时因为涉及到房屋网签价格和买方身份信息,这些信息如果弄错了就必须去撤销网签,所以在进行网签时一定要想好用谁的名字网签,不要网签过后又想要更改,遇到好的开发商和好的房东可能还会配合办理,遇到不好的就可能很麻烦了。特别是一些买房不知道写几个人名字的,结果网签后又改变主意了,这种就很麻烦了。

网签是可以撤销的,备案则一般不能更改,所以房屋备案后基本上不能进行更名了,只能等拿到产权证后再交易了。


责任编辑: lipanger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