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拼团购房186群(9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2人申请入群

买二手房的过户税费到底该由谁承担?

发布时间: 2019-10-04 14:38:02

来源: 快资讯

分类: 二手房产楼讯

499次浏览


买二手房都需要交过户税费,这个税费根据房屋的年限和总价差异很大,满两年、总价低的房屋可能产生的税费只有几千元,未满两年、总价高的房屋产生的税费可能高达几十万,这部分税费该由谁承担呢?大部分城市都是由买方承担过户税费的,因为卖方实行尽收价,不承担任何税费,这也是中介和房东为了方便选择的这种方式。

二手房交易过户中的税费是由谁产生的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反正买方只管给钱拿产权证就行了,我们来看一下二手房交易过程中产生的税费和税费是由谁产生的。

契税:契税的税率1%-3%不等,首套房90平及以下1%,首套房90平以上1.5%;二套房90平及以下1%,90平以上2%;三套房及以上不论面积3%。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不适用以上标准,长沙市4月22日后不适用此标准。

个人所得税:通常用1%的税率,有些地方是用现值和原值的差额20%计算。

增值税:增值税的税率为5%,加上附加税0.5%,就是5.5%。

以上的契税由买方产生,所以不管是新房和二手房都需要交契税,个人所得税和增值税由卖方产生,因为卖方出售才产生这两个税费,所以在交税后打出的发票也就是房东的名字,只有契税发票是买方的名字。

很多人都说“羊毛出在羊身上”,这句话确实不假,如果卖方要承担税费,那么涨点价是一样的效果,但是很多卖方其实也不知道到底税费是由谁产生的,所以在二手房时,可以酌情和房东协商,特别是未满两年的房屋,因为增值税很高,这样对于谈价也是有好处的,因为很多房东不知道增值税由自己产生,当买方提出谈价要求后,相信还是有房东会酌情考虑降点房价的,毕竟满两年和不满两年的税费差别还是很大的,很多都会因为增值税问题选择满两年的房屋。


责任编辑: lipanger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