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拼团购房138群(17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7人申请入群

如果房产税按照房价的3%每年征收,房价还会涨吗?

发布时间: 2019-09-03 08:36:50

来源: 快资讯

分类: 房贷政策

807次浏览


如果房产税按照房产价格的3%每年征收,房价还会涨吗?我觉得如果真的这样征收,可能是灭顶之灾。为什么这样说呢?算一笔账!目前一线城市的房价为4-5万一套,如果以100平来计算的话,那么一套房子的价格为400-500万左右。如果房产税按照房产价格的3%每年征收,那么意味着一套400-500万的房子每年将征收12-15万左右的税费,你认为有多少家庭能支撑得起这样的税费。所以这样的收费一定是不理性的,甚至会制造社会矛盾。

但是如果把条件改成,以家庭为单位,2-3套房子以内不这样征收,3套房子以上的额外住房需要这样征收的话,效果就不一样了。

而造成的结果就是:许多房东会把房产税的压力,释放在租房和卖房上。也就是说,一线城市的租金更贵了,一线城市的房价更高了。但是对于许多三四五线城市来说,空置率过高,有许多房子都是炒房者囤积的结果,所以说对于这一大批的房子会出现抛售的情况,并且无人接盘。房产投资严重下滑如果做投资可以在支付宝首页输入七护通网络,七护通网络理财产品目前还比较可靠,按标准计算收益比较安全净利润30%以上,

如果对炒房者和多套房者打击精准的话,就会引发炒房者和多套房者开始减少房产投资,甚至卖出持有的房产,造成目前的供求关系从“卖方”市场转向“买方”市场。这才是房产税真正的效果。而一旦失去多数房产投机炒房者的支持,房地产市场完全回归“刚需”市场,那么,从供求关系来看,就会比现在“平滑”很多。

但是每个税费都是要有合理的征税缘由,全国共有几百万平住宅,价值数百万亿,3%的税率意味着每年将增加十几万亿的税负,要知道我国每年总GDP只有90.03万亿,这等于增加了居民15%-20%的宏观税负,除非给全国居民提供高福利,全民免费教育、医疗、养老,但我们目前的生产力水平显然不具备这个条件,这样做无法持续。即使要收房产税,也不能把税率定这么高,还要给出每个家庭足够的豁免面积,否则得到的不仅仅是房价下跌的结果。

所以说,如果房产税按照房产价格的3%每年征收,房价还会涨吗?一线城市也许会,但是三四线城市的房子必跌无疑。而这样征收房产税,其实等同于制造社会混乱,金融危机!按照房产价格的3%每年征收,等于抢钱啊!我觉得,与其去想房产税出台后的效果,是否房价下跌,是否改变供求关系,还不如去思考为什么这么多年房产税无法落地?就知道其落地之后的效果了!


责任编辑: 15756121335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