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拼团购房227群(20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0人申请入群

二手房价格评估怎么确定的?二手房评估费怎么算?

发布时间: 2019-09-15 15:50:28

来源: 快资讯

分类: 二手房产楼讯

4774次浏览


在房地产发展史上,虽然房价是长期上涨的,但从阶段性来说,波动还是比较大的。尤其是二手房,市场价格在几个月内都很可能差别几十万。而不管是二手房贷款、核定市值、出国签证等等,都需要给二手房做评估,那么二手房价格评估怎么确定的?评估费又是怎么算的呢?

首先我们要了解,房子的内部条件和外部配套都会影响二手房价格评估。比如位置和地段,北京二手房和新房价格一样受影响,都是北边比南边的贵,二环比五环的贵。一般来说,南边的二手房和北边的二手房价格相差至少1000元/平。

其次是房屋使用年限和小区管理配套设施,房屋年龄越短,配套设施越齐全的小区,评估价格也就越高。如果是年代久远的老破小,如果不是在市中心,交通、医疗、等加成,那是很难评估出好价格的。

然后是房屋朝向和内部装修,大多数人喜欢坐北朝南,所以同等户型不同朝向的二手房价格评估也会有差距;还有户型安排合理的房屋也跟过于紧凑的房屋价格也有很大差别。虽然很多人也会给二手房重新装修,但在二手房价格评估中,一般是按照毛坯状态出价的。所以装修好的还是会影响二手房评估价。

说完了二手房价格评估,现在来说下二手房评估费。如果是二手房贷款、核定市值、出国签证、财产分割等等,基本都要出具正式的二手房评估报告,市场收费大概是评估总值的千分之一到千分之五。举个例子,假如一套房子500万,按照千分之一的费率,那二手房评估费就要5000元。需要注意的是,二手房抵押贷款一般会比出国签证等用途便宜,最低可能只要几百块,当然正常情况下还是要上千元的。

如果只是想了解二手房评估价格,那可以找一些房产在线评估网站,如小资家。小资家是一级评估机构世联评估的线上平台,主要针对住宅、别墅、商务公寓和办公进行评估。每天有3次免费评估机会,还有估价师在线评估房产。最重要的是,小资家也可以直接购买初评报告、评估报告等,费用还比市场价便宜,服务有保证。

最后,二手房价格评估是房地产市场不可或缺的,在很多情况下都可能用上。我们最好还是多掌握点知识,这样有需求的时候才不至于太被动。不管是房产价格,还是评估收费,自己心里有底才不至于抓瞎


责任编辑: 15756121335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