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拼团购房203群(5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1人申请入群

新房契税征收标准和维修基金是多少?一起看看

发布时间: 2019-09-22 08:37:02

来源: 今日头条

分类: 房产楼讯

10417次浏览


买房,除了首付

也需要付维修基金

那么新房维修基金收费标准是多少?

购房者什么情况下可以使用房屋的维修基金呢?


一、新房契税征收标准:

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当房屋买卖或者赠与过户的时候需要缴纳一定比例的契税。在房屋产权发生变化的时候,需要由接受房屋产权的人向国家缴纳一定比例契税。目前的契税税率仍为房产交易价格的3%。但存在减免情况,无论是新房和二手房都按照以下几点规定执行:

1、如果是购买首套房:当交易房屋面积小于等于90平方米时,契税税率为1%;当交易房屋面积大于90平方米时,契税税率率为1.5%。

2、如果你买的是第二套房:当交易房屋的面积小于等于90平方米时,契税税率为1%;当所交易房屋面积大于90平方米时,契税税率为2%;

3、如果你买的新房或者二手房是第三套房或以上套数:不论房屋面积大小,契税税率为4%。


二、新房公共维修基金是多少?

就跟人一样,房屋在使用了一定年限后,也需要“修护”和“保养”。房屋维修资金,就好比“房屋的养老金”,如果要重新改造房屋,就可以启动这笔资金。


三、什么情况下可以使用房屋维修基金?

房屋维修基金可以用于房屋保修期满后,对房屋主体结构、公共部位或公共设施设备的大中修以及更新改造工程。

①房屋主体承重结构部分包括基础、内外承重墙体、柱、梁、楼板、屋顶等;

②公共部位是指户外墙面、门厅、楼梯间、走廊通道等;

③公共设施设备是指房屋及相关配套区域内、由业主共同拥有并使用的上下水管道及设备、配电线缆及设备、电梯、公用照明、消防设施、绿地、道路、沟渠、非经营性车场车库、公益性文体设施和其他共用设施设备等。


责任编辑: 15756121335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