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拼团购房87群(17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7人申请入群

房屋维修基金什么时候交?缴纳比例如何?

发布时间: 2019-10-10 09:18:11

来源: 房产知识库

分类: 业界访谈

4138次浏览


对于我们普通老百姓来说,房子可以说是我们一生中购买的比较贵的物品之一了,但是房子却是不得不买的,不买房子可能意味着没有地方住。在买房的过程中,购房者除了需要缴纳房款之外,还需要缴纳一些其他的费用,比如说契税或者房屋维修基金,那么房屋维修基金什么时候交?房屋维修基金缴纳比例如何?


房屋维修基金什么时候交?

一般来说,业主应当在房屋交房前,就应当将房屋维修基金交纳。如果是首期房屋专项维修资金的话,业主是可以直接存入房屋专项维修资金专户,当然,如果业主觉得需要自己亲自交纳维修基金较麻烦你,也可以委托房地产开发企业代交。委托房地产开发企业代交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会受到业务的委托以及房屋维修基金之日起30日内,就应该将代交的房屋专项维修资金存入房屋专项维修资金专户。

房屋维修基金缴纳比例如何?

购房者在缴纳房屋维修基金的时候也是需要根据相关规定来缴纳的,根据建设部和财政部165号令《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商品住宅的业主、非住宅的业主按照所拥有物业的建筑面积交存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每平方米建筑面积交存首期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数额为当地住宅建筑安装工程每平方米造价的5%至8%。直辖市、市、县人民政府建设(房地产)主管部门应当根据本地区情况,合理确定、公布每平方米建筑面积交存首期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数额,并适时调整。

二手房维修基金由谁来交?

买房都是需要缴纳维修基金的,一般来说,维修基金是由全体业主缴纳的,属全体业主共同所有,由业委会行使管理权利。但是如果是购买二手房的话,因为房屋维修基金是实行“钱随房走”的原则。所以如果原房主已经缴纳齐了维修基金的话,那么在房屋所有权发生转让时,原户主应当向新户主说明维修基金交存和结余情况并出具有效证明(发票)。

以上就是关于房屋维修基金什么时候交,以及房屋维修基金比例缴纳如何的相关内容,有些购房者在购买二手房的时候会被卖家要求缴纳房屋维修基金,但是大多数卖家在出售房屋的时候都会把房屋维修基金算在房款里面,如果额外要求购房者缴纳房屋维修基金的话,会让购房者觉得卖家在故意涨价。


责任编辑: lipanger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