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拼团购房183群(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0人申请入群

买二手房怎么知道房屋是否有抵押?要怎样查询?

发布时间: 2019-10-01 14:29:50

来源: 快资讯

分类: 业界访谈

1104次浏览


现在买二手房的购房者是越来越多,二手房存量市场规模也越来越大。二手房因为选择多,能看实体房,交易快捷等优点,所以越来越购房者的青睐。现在的二手房交易基本上由房产中介成交,首先房产中介房源多,房产中介的第三方作用是买卖双方选择他们的重要原因,房产交易是大宗交易,买卖双方如果私下成交,买方担心自己的钱被骗了,卖方担心自己的房被骗了,有了中介后就放心多了。我们今天要说的是交易二手房存在抵押的问题,还有怎样查询抵押的问题。

两种常见的抵押

正常房贷

正常房贷的抵押是最常见的一种情况,也就是当时房东是贷款买房,现在贷款还未还完又想卖房,在房贷未还清之前房产是抵押给银行的,只要将房贷还清就可以解除抵押进行过户了。全款购房后拿房产去银行做抵押是同样的道理。

二次抵押

有些房东在买房时就是贷款买的,后期房子价格涨了不少,房产也就升值了。恰好自己做生意或者其他方面需要资金,就将房产的剩余价值再次去做了抵押,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二抵。大部分银行是不会做二抵业务的,所以二抵一般都是第三方金融公司做的。

以上两种就是我们常见的抵押方式了,很多人都觉得有抵押的房子不能买,有风险,其实只要将抵押解除了就可以进行交易的,但是确实存在一定的风险。我们来说一下怎样查询房产的抵押情况。

网上查询

大部分城市都有自己城市的房管局官方网站,很多城市都支持在线查询房产的基本信息。比如将房产证的权字号和监证号或者现在不动产的权字号和业务件号输入进去,就可以查询交易房屋的基本信息了,这个也能辨别房产证和不动产的真伪,因为每本房产证权字号和监证号都是唯一的。查询到信息后就有一栏是抵押栏,如果显示否,那么就是没有任何抵押,随时可以交易,如果显示是,那么就是有抵押,一般不会显示有几次抵押,或者被抵押人是谁。

房管局查询

想要在房管局查询房屋是否抵押,需要房东本人拿上身份证在窗口进行查询或者拿上身份证在自助机上查询房屋信息摘要,这样就能查出房屋是否抵押了,如果有抵押,则会显示有几次抵押,分别抵押给了谁,所以要想查询详细的抵押情况最好去房管局进行查询。

如果房屋有二抵或者多次抵押,那么最好谨慎交易,钱最好不要先给。因为这样的房东一般都是急需用钱了,很难说清外面还有没有其他债务,到时候买房给钱帮忙还了贷款或者提前将首付给了房东,房子又被其他债务人申请了查封,那么买方的钱就很危险了。所以大家在交易时尽量走正规程序,特别是给钱这件事一定要谨慎。


责任编辑: lipanger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