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拼团购房176群(15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0人申请入群

二手房晚点过户会有哪些风险?买房不立即过户,怎样降低风险?

发布时间: 2019-10-12 15:06:23

来源: 凤凰网

分类: 二手房产楼讯

122次浏览


我们常见的房产晚点过户有很多;如我有一个关系还可以的朋友有套房子需要转卖,我准备接手,但是房子过户需要缴纳较高的契税费用,请问如果我们仅签订买卖合同,不进行过户! 我购房资质现在还没有,卖家同意等我有资质的后再过户,前提是先给卖家一部分房款!等等,但是晚点过户会有哪些风险? 买房不立即过户,怎样降低风险?

在二手房交易中,为了避税,有的买卖双方协商后只签委托书并进行公证,并不办理房屋过户手续,这其中的法律风险不言而喻。一般而言,买房不过户,如果在产生纠纷时,一般会被认定为(二手房)购房合同无效。

买二手房一定要尽快过户,不然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及风险如;

a、房价上涨,卖方或违约

如果房价上涨,卖方违约,或者不再配合办理网签、贷款、过户等手续,那么买方的利益势必受损。且起诉也是劳心劳力浪费时间!

b、买方难办理房产证

如果原业主都长期甚至根本无法取得房产证,那么就无法将房子过户给买方,这样一来,买方就难以办理房产证,其权益也难以保障。

c、卖方未还清贷款

对于尚未还清贷款的房子,如果要想过户,就必须先还清贷款。因此,买方必须密切关注卖方,并确保卖方拿着房款去还清银行贷款。如果卖方没有及时还清房屋贷款,那么银行很可能收回房子。

d、因债务纠纷查封卖方房产

如果卖方存在债务纠纷,那么法院很可能查封卖方房产,如此一来,房产将不能办理过户手续,买方很可能面临“钱房两失”的风险。

e、政策改变风险

近年来,房地产市场的监管政策不断变化,很可能导致买方不具备购房资格,或者其他政策改变等原因,导致买方无法获得产权。

f、一房多卖

如果卖方一直不过户,那么他就可以一房多卖,这样买方将陷入长期被动。此外,卖方还可能将房子出租给他人希知买卖不破租赁!

g.卖方未经其他产权人同意出售

如果房子有多个共有产权人,买房一定要征得所有共有人同同意。有共有人不同意的,买卖无效。即使完成了过户,之后产权人追究起来,你也只能退房。过户时,必须要所有共有产权人到场签字,有人来不了,要对方提供经过公证的授权委托书,尽可降低毁约风险。

那么买房不立即过户,怎样降低风险?

二手房买卖合同条款对于可能发生的相关风险要有预见及解决方案,好的合同可以尽量降低不必要的风险,即使真的发生风险也能最大限度保护自己的权利。

1、在取得产权证前,最好不要交全款,款项交的越少,风险越小;

2、要求卖方把房产证等交由买方或中介持有,未取得房产证的,可要求将原购房合同及税费票据交出。

3、在不能尽快过户的情况下,应尽早要求卖方交房,没有所有权,也要先取得房屋的使用权、控制权。

4、对过户时间要有非常明确的时间或条件约定,并约定适当的违约金标准。

5、考虑到房价经过一段时间会有波动,双方在合同中应约定适当的违约金标准,对房价大幅波动时,对方是否决定违约,会有一定制约作用。

6、要考虑到将来因政策波动造成贷款政策变化、税费标准变化、甚至一方或双方交易资格发生变化后如何处理的问题,对相关问题最好事先约定解决方案。

7、如果卖方的该套房产有贷款,应约定适当的交易方案,确保买方支付的相应款项用于还贷。

8、如果可能的话,对交易的房产先以购买人为权利人,设定抵押登记,确保未过户前卖方无法擅自处置房产

小编提醒购房者,在买房过程中,如果只签合同交款,不办理过户手续,虽可以回避限贷限购的问题,但同时也会面临众多的法律风险。在房屋交易达成后,应尽早到房屋所在地的房产交易中心办理房屋产权更名、过户手续,以免让自己陷入财房两空的境地。二手房屋价格虽然便宜,但是在购买后一定要注意及时的完成过户手续,保证自己的权益。


责任编辑: lipanger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