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拼团购房242群(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6人申请入群

房贷还款“越短越好”还是“越长越好”?银行员工:不少人白扔钱

发布时间: 2019-10-13 10:43:09

来源: 今日头条

分类: 行业动态

377次浏览


关于买房,我们国家的人,因为受“有房才有家”的理念影响,所以,我们的住房拥有率位居世界前茅。

但是,随着房价不断上涨,大多数人想要全款购房显然不现实。所以,父母们帮着凑首付,子女负责月供,已成为当下购房常见的形式。

虽然说贷款购房已非常普遍,但你吃透房贷了吗?如何向银行按揭房贷最省钱呢?

一、两种常见还款方式,选哪个好?

在贷款时,我们会签订房贷合同。合同里有两种还贷方式: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两种还款方式虽然只有一字之差,实际上在整个还贷期内,利息却差了不少。

等额本金:在还款期内把贷款数总额等分,每月偿还同等数额的本金和利息。简单地说,每月的本金是固定的,而利息是按照一定比例递减。借款人在开始几年还款压力较大,但是随时间的推移每月还款数则越来越少。

等额本息:先算出整个还款期内的总利息,然后再与总本金相加,最后平摊到每个月。每月还款额中的本金比重逐月递增、利息比重逐月递减。由于未付利息也会产生利息,所以,最终支付的利息就会多出不少。

对于购房贷款的大多人来说,大家都倾向于等额本金还款方式。但是,在现实借贷中,银行给你的格式房贷合同基本会选择默认等额本息,也就是说我们别无选择。

二、还贷期“越短越好”还是“越长越好”?

买房是为了投资,目标是为了赚钱,毫无疑问能全款付清就不要选择贷款。

有两个原因,首先,转售很麻烦,需要处理贷款问题。其次,很难找到能够赢得抵押贷款利率的投资项目。此外,当房子转手时,许多银行将根据合同收取1-3个月的罚款,这相当于免费将钱交给银行!

当然,没有多少人可以全额付款买房。如果他们只能选择本金和利息相匹配的方法,他们将采取“长贷款和短还款”的方法。贷款期限应该尽可能长,如果你能借它30年,不要借它20年,然后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还清贷款,比如在1-2年内,以便尽可能提高你的利润!

买房是为了自住,选择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都面临一个共同问题,那就是按揭贷款时间越短,利息越少,反之利息越多。

我们以常见的等额本息为例说明,纯商贷100万,以新公布的LPR基础利率4.85%算:贷款10年,月均还款1.05万,利息总额26.4万,总利息占总本息的20.89%。

贷款30年,月均还款5276元,利息总额90万,总利息占总本息的47.36%,比较接近本金额。

通过数字对比,30年期比10年期高出一大截利息,足足高了90万-26.4万=63.6万,这可是一大笔资金。


不过,这仅仅是数据上的,如果按照过去M2(货币供给)增速与GDP增速的比值来算,贷款利息90万,基本上就相当于30年前的10万左右,即使考虑到未来M2和GDP增速放缓因素,估计也不会超过15万。

这样计算的话,这90万利息是今后30年内会是很少的钱。 其实,这个理论在过去的生活中,我们也有很深的感受。

30年前许多城市一两万,就可以买到一所房子。 按贷款买房,每月还几十元,当时也许不是少数。 但是,如果一直偿还到今天,这几十元对你的收入,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为此,如果我们刚需购房贷款,能贷多久就贷多久,否则就相当于白送银行钱了!

因此,业内常有这样一句话:“住房贷款是普通人,一生中能从银行得到的最大贷款,也是最大的福利。” 很有道理啊。


责任编辑: lipanger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