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拼团购房211群(6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8人申请入群

房子满两年和满五年有什么区别?看看内行人怎么分析,看完就知道

发布时间: 2019-10-29 11:04:21

来源: 快资讯

分类: 政策法规

3783次浏览


买房所需要的房款不是一笔小数目,因此很多朋友在买房的时候都会选择购买一些有优惠的房屋,但是购买特价房又担心房子存在问题,所以如果想购买二手房的话,应该选择购买满两年的房子,房子满两年,对于购房者来说可以节约很多税费。那么房子满两年和满五年有什么区别?

顾名思义,“满二”就是购房者买房后缴纳契税时,从出具契税发票那天开始算起,至今已经时隔两年的房子。“满五”则是从获得不动产权证书或契税发票的那天开始,至今已经5年及以上的房子。

房子满两年和满五年主要就是指房屋在过户之后,缴纳契税开始计算的日期,一般是以契税发票的日期为准,房子满五年也可以从获得不动产权证的日期开始计算超过五年。

除了年份本身不同之外,对于购房者而言影响最大的就是缴税多少的问题。通常情况下,购买时需要缴纳契税:首套房/二套房≤90㎡,征收计税价的1%;首套房>90㎡,征收计税价的1.5%;二套房>90㎡,征收计税价的2%。中介费:征收成交价的1%-3%不等。


责任编辑: he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