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拼团购房117群(20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2人申请入群

为什么一般顶楼都是6层、11层、18层、26层和33层?开发商真聪明

发布时间: 2019-10-29 14:00:31

来源: 快资讯

分类: 房产百科

4935次浏览


对于现在的中国人来说买房子是对于我们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经常看楼盘的朋友会发现这样一个问题,就是现在的楼盘不管多高最常见的楼层就是6层、11层、18层、26层、33层,这几种房子的特点是什么呢?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好好说说。

6层,6层房子的特点只有一个楼梯间没有电梯间,所以房子的公摊是非常少的,一般来说一层房子的公摊只有十几平米,一层有两个住户所以每户的公摊面积不到10平米,可以说是公摊最少的房子了。而且这种房子都能做到真正的南北通透,对于购房者来说的确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11层,11层的房子相对6层的房子来说是要增加一个电梯的,这样公摊就多了一个电梯间再加上5/6平米,还要有管道井和电井基本上每户还得分摊5平米,但是由于有电梯所以家人出行能够方便很多,而且房子的容积率也是不错的。这样的房子对于经济不繁荣的小地方来说也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18层,这个楼层的房子已经开始要设置消防电梯了,这样一开是增加了一个消防电梯前室和对应的正压送风井,一梯两户的房子来说每户要增加5/6平米的公摊,这样一来每户的总公摊就超过20平米了,对于现在卖的比较好的面积80/90平米的房子来说,我们购房者的得房率基本上就是75%左右。

26层,对于26层的房子来说每个单元需要增加两个楼梯间,而每个楼梯间都要有对应的前室、管道井的面积也会有所增加。所以会比18层以下的房子公摊面积增加到20-30平米,如果还是一梯两户的房子基本上是非常不合理的,我们想想一户80平米的房子,使用面积不到40平米,得房率还不到50%所以现在的房子已经很少有18层以上还做一梯两户的。

33层,这个楼层的房子开发商一般是不愿意去做的,主要原因就是这个楼层的房子对于结构要求是非常高的,要求建筑含钢量很高,所以对于开发商俩说建筑成本是非常高的。


责任编辑: he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