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拼团购房94群(8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8人申请入群

房子70年产权到期以后,所有权归谁所有?行内人给出了明确答复

发布时间: 2019-10-30 15:47:04

来源: 快资讯

分类: 政策法规

1663次浏览


房子70年产权到期以后,所有权归谁所有?行内人给出了明确答复

现在很多人都想要属于自己的房子。由于国人的归属感比较强烈一点,且对土地有着炽热的感情。不仅如此,人们也感觉到租房总体的费用比起买房总体的费用还要高一点,所以他们宁愿花一笔钱属于自己的房子。不过你们知道吗?一般房子之后,房子的产权只有70年。那么有些就会疑问,房子之后产权过期了,房子应该属于谁呢?

一些人可能会有这样的想法,买房之后产权的计算日期是从我们拿房产证那一刻开始算起。但是其实不是这样的,70年的产权是从签订土地协议的时候就开始的。而我们知道,房子从建设到装修,肯定要花费几年,因此我们实际的产权只有60几年。

那么当这个产权的日期过了之后,这个房子的产权到底归谁呢?根据相关的规定,当我们70年的产权过期之后,同个小区的业主可以一起向相关部门申请一下续租,然后需要交上规定的金额,最后办理相关的手续就可以了。不过一般续期的时间不会超过30年,超过30年可能就需要再重新办理一次。

那么对于不想要继续签约的人来说,需要做些什么呢?如果你的产权日期到了,但是不想要继续住在那里,就可以向相关部门申请一下。相关部门会根据实际情况,然后给你适当的补偿,最后会把房子的使用权给收走。但是我们还会遇到一种比较特殊的情况,那就是拆迁的问题。如果出现拆迁的话,那么相关部门也会给予你一定的补贴。

一般来说,国内采用的是房地合一的政策。房子的建筑成本占到房价的百分之25左右,剩下的就是零零碎碎的费用了。其实总结起来,如果你的房子还在的话,那么你就拥有使用权。后期只需要缴纳一定的土地费用,那么就可以继续再使用。

总之,大家在买房之前或者是之后,都要去了解这些问题,对我们以后都是有好处的。


责任编辑: 1381750698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