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拼团购房129群(22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3人申请入群

“认筹金”背后,是双赢还是陷阱?

发布时间: 2020-01-12 16:38:54

来源: 原创

分类: 房产百科

5380次浏览


近日,在当地论坛中,一篇题目为《某开发商开盘人筹款至今两个月未退,企业诚信何在》的帖子引人热议。

买房子是一件大事,也是很多人赚到钱后比较想做的事情,那么对于一手房的交易,尤其是在楼盘正式销售之前,意向买房者往往会被开放商要求缴纳一定“认筹金”,许多人可能对这个概念还是一知半解,所以,今天小编就引领大家解开“认筹金“的神秘面纱。

 

1.   何谓“认筹金”?

所谓“认筹金”,通常是用来表达出买方购房的诚意,一般进行认筹时,购房者需先填写个人买房资料,并交纳一笔认筹金,少则几千元,多则几万元。并且在日后的正式销售中,缴纳过“认筹金”的购房者可以获得房屋的优先购买权,并在房价上享受一定程度的优惠。且如果购房者没有选中理想的房屋,开发商将把认筹金如数退还给购房者

而对于开发商来说,通过认筹,不仅可以提前锁定部分意向客户,也可以开盘前得到的大笔认筹金能让开发商在短时期内收回大笔资金,解决开发商的燃眉之急。

 

2.“认筹金“存在安全隐患吗?

其实看似可以达到双赢的“认筹金“,并不是十足的安全

首先在楼盘正式开盘之前,依然存在着诸多不确定因素,例如开盘时间无限延期,或者在开盘后以各种理由临时调整房价也是屡见不鲜,面对不满的认筹者,开发商的解释是:开发商从未向公众或登记客户承诺过销售价格。

其次更有无良开发商老板在获得巨额认筹金后携款跑路的案例。

那么对于这些隐患,我们该如何规避呢?

 

3.面对“认筹金“的风险,我们该如何规避?

消费者交纳认筹金时,一定要仔细查看楼盘尤其是开发商的专业资质,面对热销场面,消费者也应当理性判断。

同时,我国有商品房预售许可制度,允许开发商进行带有融资性质的预售。但是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在获取预售许可证之前,开发商不能有任何销售行为,所以我们如果有预购意向时,可以提议查看开发商的预售许可证。

 

后记:良好的房地产经济环境需要双方的共同建设,对于开发商而言,应对客户交给我们的血汗钱负责,以实事求是的态度保证客户的安居乐业。对于购房者而言,也应该对开发商多一份信任,遇到问题时心平气和的找其协商或许更能解决问题,这样才能真正达到双赢的目的。

毕竟在真正的遇到无良开发商时,仍然有法律作为后盾来为我们的权益进行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 15905618888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