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拼团购房66群(15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2人申请入群

【2019年前三季度土地市场总结】万科砸钱最狠,碧桂园拿地最多,行业集中度加剧!

发布时间: 2019-10-11 10:35:11

来源: 房天下

分类: 行业动态

385次浏览


别人追求前凸后翘,我们追求有货有料。

楼市动态先问阿伦,感谢关注拿走不谢。

你好未来

朝新的世界奔跑

昨天,阿伦分析了前三季度Top100房企的业绩表现,从中我们总结出五大特点(没有看到的朋友可以点击下方蓝字)。

【2019年前三季度总结】20家房企进军千亿阵营,真正破千亿的有12家!

在昨天文章的结尾,阿伦就给大家作出了今天的预告——《2019年1-9月房企拿地Top100》,接下来我们就进入正题。

大军未动,粮草先行。在房地产市场中,土地无疑就是房企的粮草,土储的多少也决定了一家房企的战斗力是否持久。在今年的前三个季度中,有哪些房企在土地市场中表现亮眼呢?先来看一张图表:

前三季度房企拿地金额Top10

(单位:亿元)

从这张图表不难看出,万科、碧桂园这2家Top3房企的拿地金额均超过了千亿,位列第一集团,保利、融创等8家房企紧随其后占据第二集团。

数据显示,Top10房企1-9月拿地总额为7789亿元,占Top100房企的35.7%;Top30房企1-9月拿地总额13907亿元,占Top100房企的63.8%,龙头房企获取土地资源优势凸显,行业集中度显著。1-9月,Top10房企拿地门槛为463亿元。

前三季度房企拿地面积Top10

(单位:万平方米)

从上面这张图表可以看出,在拿地面积方面,碧桂园以3723万平方米独占鳌头,绿地与万科位列其后。2019年1-9月,Top10房企拿地总面积为17620万平方米,占Top100房企拿地面积的38.0%。

从上面两张表格可以看出,Top10房企无论是拿地金额还是拿地面积,在Top100房企的占比均超过了三分之一,这也反映出土地市场的行业集中度正在加剧。强者恒强,弱者疲软,强弱差别正在逐渐拉大。

具体到各个区域,让我们来看下面几张图表:

前三季度环渤海区域房企拿地金额Top10

(单位:亿元、万平方米)

前三季度长三角区域房企拿地金额Top10

(单位:亿元、万平方米)

前三季度珠三角区域房企拿地金额Top10

(单位:亿元、万平方米)

前三季度中西部区域房企拿地金额Top10

(单位:亿元、万平方米)

从各区域的拿地金额看,长三角与中西部仍为房企布局重点区域。1-9月,长三角地区土地市场热度不减,Top10房企拿地金额共计3064亿元,位列首位;受产业转移、人才引进等政策影响,中西部重点城市经济发展加速,成为房地产企业的投资热土,Top10房企拿地金额达2275亿元;珠三角和环渤海以1476亿元和1377亿元分列第三、第四位。

从拿地房企看,龙头房企坚持广布局的策略,中小房企则集中于其深耕区域发展。如万科、龙湖在4个榜单中均有上榜,碧桂园则在3个榜单中出现;金地、融创均出现2次;此外,龙光、金科等房企持续深耕大本营,拿地较为集中。

说完了区域,接下来我们再具体看一下城市。

前三季度全国土地成交金额城市Top10

(单位:亿元)

前三季度全国土地成交面积城市Top10

(单位:万平方米)

从城市排行榜来看,一线与二线核心城市为房企投资拿地的重心,中西部城市土地市场火热。2019年1-9月,全国土地成交金额Top10城市累计成交11911亿元,同比增长21.3%,增速较1-8月上升9.5个百分点;规划建筑面积Top10城市成交2737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6.1%,增速较1-8月增加0.6个百分点。

其中,杭州土地市场交易热度持续下降,但累计成交总价仍高居榜首,累计成交总价2239亿元,同比下降2%;中西部核心城市土地市场火热,土地成交总价榜单中出现武汉与昆明2个城市,规划建筑面积榜单前4位分别为昆明、武汉、杭州和西安。值得注意的是,昆明和广州土地成交持续放量,规划建筑面积分别同比增长92%和104%,位于榜单的第1、第8位。

前三季度部分重点城市房企拿地金额Top10

(单位:亿元)

前三季度部分重点城市房企拿地金额Top10

(单位:亿元)

从重点城市拿地金额Top10房企来看,全国性企业布局广泛,地方房企进行区域深耕。其中,保利和中海作为全国性房企,进入3个城市的榜单;碧桂园、融创、万科、新城等房企凭借自身优势,均进入2个城市的榜单。除此之外,融创进入武汉和天津的榜单,并夺得2个城市拿地金额榜首,表现抢眼。


责任编辑: lipanger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