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拼团购房175群(24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8人申请入群

专家说不要盼着房价跌,除非你不怕失业!你怎么看?

发布时间: 2019-10-13 10:38:35

来源: 今日头条

分类: 行业动态

138次浏览


在房价高昂的今天,很多因为买不起房而望楼兴叹的住房刚需人群都盼望着房价下跌,但房价却一直居高不下,即使现在楼市的低迷行情已经持续了大半年了,房价却还是以"稳"为主没有大的下滑。有的住房刚需认为现在的房价下降50%还差不多,而现在楼市的这点跌幅和当初的涨幅相比相当于没有跌。那为何房价会居高不下,跌不动呢?

有专家就说了,不管你是否愿意承认,房地产业都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而房地产业的发展可以同时带动上下游很多产业的发展,它不但不会影响实体经济,反而还是实体经济的一部分。


所以房价不是不能降,但降幅必须得有一定的限度。房产大佬潘石屹就曾说过,现在开发商的利润率已经不比当年,只要房价下跌超过20%,很多房企就不复存在了。

其实不只是房企受不了,很多人买房都是先交30%的首付,剩余的办理银行按揭贷款。而这个30%就是银行承压的极限,因为只要房价跌幅超过这个数,很多购房者断供的风险就会增大,也许你会说银行手里有抵押物怕什么?其实银行根本不想要房子,一堆坏账才是银行所担心的。银行其实是靠存贷款的利息差过日子的,贷款的人还不上钱,银行总不能把房子抵给存款的人吧?


所以专家认为,房价要是跌的过多首先会影响房企,紧接着就是银行,然后就是房地产业相关的上下游行业,进而发生系统性风险影响整个经济,这样很多人可能会因此面临失业,所以除非你不怕失业,否则别盼着房价大跌。

小编认为,可能是看问题的立场和角度都不同,小编不赞同专家的观点,觉得专家说的这些话都是理论上的。我们不能只看到房地产业对其上下游产业的拉动作用,而对房地产业的过度发展对实体经济的冲击视而不见。

首先,近年来,炒房赚钱成了很多人的共识,房子低吸高抛这么容易就能赚到大钱,谁还这么辛苦的去搞实业,所以说大量本该流入实体经济的资金都被房地产业吸走了。


其次,不只是资金,发展实体经济所需要人才,人力资源也受到了高房价的影响。很多年轻人因为高房价、高房租的问题选择迁移到房价较低的城市生活,这增加了企业的用工成本和难度。

其三,和专家说的正相反,也许房价高才会让人失业。小编身边很多朋友都反应,今年的生意不好做,他们的企业年底肯定得裁员了。以小编熟悉的旅游民宿业为例,今年的旺季来的比往年晚走的却比往年早,游客人数大大缩水。究其原因,过去买房子一个月也就需要还2000-3000元的房贷,现在房价昂贵以后动辄需要还7000-8000元甚至上万元的房贷,所有的收入都用来还房贷了,像旅游这种不是非做不可的消费肯定是能省就省了。


责任编辑: lipanger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