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拼团购房136群(11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4人申请入群

为什么越买不起房,越要去看房?

发布时间: 2019-10-31 10:42:03

来源: 快资讯

分类: 行业动态

6189次浏览


我发现,很多人买房,都有这样一个误区,那就是:

一定要等到买得起的时候,才去研究楼市,现在没钱,所以就不去房。

这类想法非常普遍,乍一听似乎也相当合理。买不起房还研究这么多,那不就是浪费时间?

事实上,当你没钱的时候,你反而更应该去好好看房,为什么这么说?原因至少有以下三点:

01

买房,是能赚钱的。对于普通人来说,买房是最好的赚钱渠道之一。

都知道,仅仅靠工资,人们很难赚到满意的收入。而在其他常见的赚钱方式里,炒股、创业、理财和买房,综合来看,安全系数比较高,而且收益又相对不错的,通常就只有买房。

前段时间有个段子在网上很火,分析了过去十几年的十大败家行为和十大兴家行为排名,在一二线城市买房基本都是兴家,而卖房创业和卖房炒股,名列败家行为的榜首。

虽然只是段子,但流传广泛说明大家对它的认同。

过去十年,A股收益跑输全球,回到原点,无数“巴菲特”变成“巴韭特”;理财虽然兴起过一时,但随着各种平台暴雷之后,不少投资者的本金都很难追回。

创业就更不用提了,光鲜的只是少数,大多数由于破产清算,根本没机会发声。到头来,赚的最多的,反而是那些结婚早不折腾,安安心心在大城市提前买了房的人。

可能有人会说那是以前,现在情况有所变化。

楼市上,政府要求房住不炒,大城市房价基本都被调控,小城市棚改取消,很难有大的行情。

而股市上,最近国家在大力支持股市发展,股价也到了近几年的最低点,不出意外的话,今年肯定会有机会。

逻辑是这样没错,但如果你真的有投资过股市或楼市,你会发现现实其实并不如此。

国内股市最大的问题,在于它很难掌控,波动性太高。即使你努力研究,你也不知道它什么时候会跌,什么时候会涨,完全不受你控制,把家庭的大额资金放在这里,其实是很难让人安心的。

而房产由于入门门槛低,大多数人都能对房子的涨跌有个基础的预判,虽然现在经济不好,买房不一定像之前那么赚钱,但只要选择好城市,仔细挑选房源,达到家庭财富保值,还是没那么难的。

总而言之,当你没钱的情况下,你应该选择门槛低、安全系数高、相对稳妥的赚钱方式,股票理财创业其实都没问题,但我更建议从看房开始。

02

如果想通过买房赚钱,首先你得提前熟悉市场。

机会总是稍纵即逝,别老想着等风口来了再去研究,等你什么都准备好,全部研究清楚之后,赚钱的行情没准早就过去。

楼市启动,往往是不等人的,想要抓住暴涨的机会,前提是你要能判断出机会,并且提前入局准备。

通常来讲,当你没钱的时候,最多的可能只有时间。除了用于培养赚钱技能外,你还应该多花点心思多看房。

大部分人上班都把自己上傻了,以为职场上的成功,才是人生的全部。要知道,每个人的人生其实都无法比较,就算要比,比的也是人生的综合财富,包括金钱、感情、评价和回忆等等。

只拿金钱来看,判断成功的标准,应该是你这辈子赚了多少钱,而不是你在职场上赚了多少钱。

赚钱的方式有很多种,职场不是唯一的出路。聪明的人应该学会扬长避短,选择对自己更有利更有投产比的战场。

前面也提到,仅仅靠职场工资,大部分人很难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

可悖论在于,明明大家都知道,靠死工资是没有未来的,投产比这么低,却还是把工作排到最高的优先级,每天花大量的时间精力,仅仅只为了每年涨薪的几千几万块钱。

对于占家庭资产大头,动辄盈亏几十上百万的房产,人们反而并不怎么关注,甚至以没钱没时间的理由逃避或放弃自己的选择。

最终,你会发现不少人买菜淘宝比价头头是道,到看房的时候突然又对钱没那么敏感,价格都谈不太动,这就是典型的搞错生活的重点。

所以,当你没钱的时候,你更应该利用好自己时间充裕的优势,多花时间去踩盘看房,树立正确认知,提前了解市场,在房产投资这个战场去发掘更多的财富。

踩盘200套也好,研究区域房价变化也好,都需要花时间,买房花时间的好处是,只要你认真调研,并且投入精力,最终房子给你的回报,会比职场的收益更高。

而且由于你提前关注楼市,不管怎么变化,你都一直在场,抓住大涨机会的时机,也会比别人更快一步。

03

也许你会问,看了这么多房,可还是没钱怎么办?

要知道,没钱从来就不是问题。不信你问自己:如果时光可以倒流,让你回到15-16年楼市牛市的前期,那个时候你也还是没钱上车,你会怎么办?

答案很简单,一定是想尽办法借钱,先上车了再说。

很多房产投资者,之所以能买这么多房,不是因为自有资金非常多,而是他们擅长借钱。

没钱不是你买房路上的最大阻碍,市面上有这么多优质的融资渠道,只要你想,总能借到钱。

问题的关键在于,借钱是有成本的,所以对于房产短期的涨幅要求较高。

如果你刚好遇到楼市走牛的前期,或者买到了短期内就有不少涨幅的楼盘,你根本就不需要等到攒够了钱再去买,借钱就可以提前上车。

现在早已过了楼市普涨的年代,房产投资的门槛越来越高,闭眼买就能赚钱的日子已经成为过去。

如今很多人之所以不敢借钱,无非就是因为没有底气,要么是对后市的走势没有把握,要么则是对房产涨幅没有信心。

敢于借钱买房的前提,一定是你建立了一套科学有效的房产投资体系,足够专业,并且对未来局势和区域选筹有正确的判断。

这一切都需要时间沉淀,当你没钱时,往往是积累内功最好的时候。

除了前面说的,时间更充裕之外,还有一个好处是:当你知道现在没钱,只能靠借钱才能买房时,你会更有风控和盈利的压力,而这种压力会倒逼你变得谨慎专业。

相对来看,有钱买房的人,反而不会这么斤斤计较,如履薄冰,他们不会去判断楼市的走势,甚至都懒得判断房子卖得贵不贵,只想着有多少钱买多大就行,完全不考虑投资。

很多时候,杠杆是把双刃剑,可能是最毒的毒药,也可能是最好的解药,一切取决于你是否有驾驭它的实力。



责任编辑: 1381750698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