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拼团购房79群(13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2人申请入群

如何看待河北卓达地产的陨落?

发布时间: 2020-01-12 17:10:56

来源: 网络

分类: 国内动态

17143次浏览


“支援国家建设”

“整中国和世界第一无二的产业“

“支援俄罗斯搞国民建设“

这些记忆犹新的豪言壮志出自曾为河北首富,“卓达集团”的董事长杨卓舒,他似乎还并没有“来得及”兑现,便因民间非法集资,欺诈金融,工程项目偷工减料等罪名,于1127日,躺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的病床上院接受了法律的审判。

据石家庄人民法院办公室的回复是,案件正在审理中,还没有出结果。不知在迎接制裁的杨卓舒,思绪作何感想,曾经风光无限的集团创始人兼董事,曾登上福布斯富豪榜的这个男人,转眼间沦为被审判者,旗下发展有20余年的企业也顷刻崩塌,这个结果着实令人咋舌。

不过所有的看似突如其来其实早在某一个节点便以埋下祸根,早在2015年,一篇《卓代新材百亿融资术:30%高息吸引40万人》便道出了卓达集团的骗局,且引起社会的反响。

根据报道,卓达将不同的地产项目包装成理财项目,通过售卖20~30%超高收益率的理财产品,吸引了以老年人为主力的40多万名投资者,这使卓达新材理财项目在短时间内集资了高达百亿元的金额,同时根据理财项目的介绍,卓达需要向投资者支付利息超过20亿元。

这一事件,直接令卓达集团遭到了投资者、社会公众和监管部门的质疑,面对质疑,卓达集团董事杨卓舒微微一笑,表示一切都在掌控之中,对外放出豪言:

“不就是点钱吗,不就是100亿元吗,我告诉你们1000亿也没事,只要杨某人在,1000亿也是小不点钱。”

面对一些想要退投的投资者,他企图动摇对方的心里,“你们现在有人要退款,我可能告诉你随便退,但是退了以后我们就把你记入黑名单,永远不要再回来。”

此时看似云淡风轻的杨卓舒,似乎还没有意识到大厦将倾。

为了填补那笔高额的利息,卓达仍然在不断通过新项目吸引新的投资者,且对外发布虚假业绩以欺诈投资者,对于债权人组织的维权筹委会也无动于衷,为进一步稳固投资者的情绪,于2017年对外声称“卓达估值2700亿,完全可以覆盖债务。”

但是早年埋下的祸根早已生根发芽,自其融资骗局曝光的3年多时间以来,卓达只能通过其它融资方式来填补资金黑洞。
       据当时媒体调查报道,卓达发行的信托达到19款,累计融资达到55.5亿,但因无力偿还,后被信托公司列为黑名单。这3年间有据可查的私募还有11款,累计融资超过17亿元。通过出质三亚项目公司股权,也获得了一定融资。

随着卓达集团外来资金的吸附能力变弱,杨卓舒也意识到了已经无力回天,最终选择投案自首。

目前卓达集团房地产有限公司已被政府接管。

透过现象我们不由得反思,杨卓舒的骗术并非有多么高明,用高额的利息引起投资者的关注从而获得集资,将地产项目包装成理财项目的事件也并非头一人,却依然有四十多万投资者深陷其中且在曝光之前乐此不疲,最终使自己的血汗钱,养老钱一夜间血本无归。

最后,天上不会掉馅饼,有也不会掉到我们老百姓身上。贪念勿起,便宜莫贪。远离非法集资,保护自身私有财产。


责任编辑: 15905618888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